新加坡
相隔10年 新加坡牛车水再举办农历新年花市-新华网

相隔10年 新加坡牛车水再举办农历新年花市

2018年01月24日 16:43:42 来源: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牛车水灯饰贺词出现“安居乐业”和“团结奋进”等成语,一些公众感到不解。主办方则指出,配合“全民保家安民计划”的推行,这些“非喜庆”的祝语体现增进感情及和谐的主题。(新加坡《联合早报》/曾坤顺 摄)

  牛车水灯饰贺词出现“安居乐业”和“团结奋进”等成语,一些公众感到不解。主办方则指出,配合“全民保家安民计划”的推行,这些“非喜庆”的祝语体现增进感情及和谐的主题。(新加坡《联合早报》/曾坤顺 摄)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相隔10年,新加坡牛车水今年再办农历新年花市,方便附近居民采购年花,为家中增添春节气息。

  “牛车水农历新年花市”位于万达街(Banda Street),即佛牙寺前的露天停车场位置。花市从下个月5日至15日营业,公众届时可购买各种应节植物,包括发财蒜、橘子树、鸡冠花和金钱树。

  2018年牛车水农历新年庆祝活动筹委会主席陈祖坤说,办花市是庆新年的好方式,但碍于场地和时间不足,过去几年一直无法举办。“今年我们特地把很多新年活动移到2月5日前进行,以空出约10天时间来举办花市。”

  惹兰勿刹集选区基层组织顾问梁莉莉医生也说,牛车水一带过去几年都在兴建汤申—东海岸地铁线的麦士威站,原有的空地被围起。幸好一些部分近来已解封,让主办方有机会再办花市。

  陈祖坤不认为花市会与附近年货市场的花摊抢生意。“年货市场的摊位都是卖些应节的银柳和竹子等,和花市的‘有土’植物不同。”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8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