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2018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新加坡举行-新华网

2018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新加坡举行

2019年05月17日 13:44:2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5月17日电(杨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近日举办2018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张徐民出席并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获奖学生及其亲友、导师,评审专家代表,新加坡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代表等近90人出席。

  张徐民向获奖学生及其亲友表示祝贺。他表示,能在全球激烈的竞争中获此殊荣,既是同学们刻苦努力的结果,也是各校良好教学科研条件和水平的体现。张徐民勉励获奖学生永葆追求卓越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心系祖国和人民,将个人的人生理想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紧紧相连。

  图为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张徐民在颁奖礼上致辞。(图片由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提供)

  获奖学生代表南洋理工大学李少波、新加坡国立大学赵晓续在发言中表达了对祖国、对学校、对导师、对家人的感激之情。他们表示,国家的快速发展为归国学子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和平台。他们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的奋斗融入祖国的需求,学成之后回到祖国,去承担属于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获奖学生导师代表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教授陈伟、评审专家代表南洋理工大学教授申泽骧高度评价中国政府设立的“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他们对获奖学生给予了肯定与鼓励,期待他们为中新两国交流做出更多的贡献。

  自2003年中国政府设立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以来,全球共有6414名优秀学生获奖。在广大留学人员的积极参与和导师、评审专家们的大力支持下,截至目前,在新留学人员共有356人获奖,其中2018年36人。

  图为出席颁奖礼的嘉宾与获奖学生合影。(图片由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提供)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6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