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水韵丝路 墨舞茶香”中新文化交流活动在新加坡闭幕-新华网

“水韵丝路 墨舞茶香”中新文化交流活动在新加坡闭幕

2019年02月22日 11:28: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2月22日电(记者 王丽丽)为期三天的“水韵丝路 墨舞茶香”中新文化交流活动21日在新加坡圆满落幕。

  活动涵盖“丝路之旅 --‘一带一路’摄影展”、茶文化艺术展以及名家书法艺术展三场展览等,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旅游产业发展联盟、华彬文化基金会联合主办。来自中新两国文化、金融、贸易等领域的知名人士齐聚一堂,共贺佳节。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阙小华在活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活动通过展示中华传统文化、茶道、中医等内容,促进中新文化交流。

  “一带一路”总商会(香港)联席主席、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表示,我们带着中国的好山好水、好茶好字来到新加坡,希望把“美丽中国”、“绿色中国”介绍给更多的新加坡人。

  开幕式当天,阙小华和严彬共同为搭建中国-新加坡民间文化交流平台的“丝路文化交流中心”揭牌。

  中国驻新加坡旅游办事处主任肖江华、新加坡美术总会会长梁振康等嘉宾出席了活动。

  活动中,中国知名艺术家姜昆、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秘书长王改民等多位书法家挥毫落纸,舞墨斗文,书写新春对联。大红袍茶艺表演展示了中国茶的岩韵、山韵、水韵、气韵。现场还邀请在新加坡推广中医文化的知名人士开展中医讲座,展出了著名摄影师麦克·山下的“一带一路”摄影作品,以及见证古代水上丝路贸易的“哥德堡号”沉船微制珍品。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5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