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国美术馆藏杨柳青古版年画精品展在新加坡开展-新华网

中国美术馆藏杨柳青古版年画精品展在新加坡开展

2019年01月23日 14:56: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月23日电(杨春)由中国美术馆、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和新加坡侨福当代美术馆联合举办的“杨柳春风”中国美术馆藏杨柳青古版年画精品展22日在新加坡侨福当代美术馆开展。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阙小华、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安远远、新加坡侨福当代美术馆执行馆长王蕾等出席了此次展览。

  阙小华在致辞中说,杨柳青年画是中国民间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文化内涵。作为中国独有的艺术样式,它立体展示了中华民族对国泰民安、家业兴旺的祈愿,并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将这份美好的祝福带给新加坡的观众。

  此次展览共有127件介于中国清代康熙至民国之间的杨柳青年画展出,其中大部分为存世孤本与粉本,具有很高的历史与文化价值。

  安远远介绍说,要用艺术沟通人们的精神生活,用现代展览的方式增强彼此的理解。例如在娃娃样展区,观众在欣赏年画的同时,可以通过感应装置,听到民间童谣,并看到充满动感的传统儿童玩具。

  王蕾表示,希望借这次展览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并向中国传统文化致敬。

返回频道首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彭莹 吴傲雪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45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