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企业治理准则与董事职责研讨会在新加坡举行

2016年08月03日 15:33:1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8月3日电(谢晓语)由新加坡董事协会主办的新加坡企业治理准则与董事职责研讨会2日在新加坡举行,会议讨论了董事的角色和职责、最新的企业治理条例变更,以及董事会议上的实际挑战与动态等话题。

    新加坡财政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公使衔参赞郑超、新加坡交易所(新交所)首席监管长陈文仁、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孟繁秋以及新加坡董事协会执行董事许环玲等嘉宾出席本次研讨会。

8月2日,新加坡财政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在新加坡企业治理准则与董事职责研讨会上致辞。(张诏 摄)

    沈颖在致辞中多次提到企业治理的重要性。她说,良好的企业治理与优越的商业策略同样重要。高效的企业治理能让股东更好地了解公司的经商策略,遇到危机时,卓越的企业治理成绩也能帮助维持股东们对企业的信心,让企业更顺利地度过难关。在当前世界经济情况不明朗、增长乏力的情况下,良好的企业治理能赋予企业额外的竞争优势。

    她表示,新加坡公司想要脱颖而出便不能忽视企业治理的重要性。新加坡政府也致力于确保通过有效的监管框架提升企业管理能力,并在企业治理方面达到国际水平。优良的企业治理是所有企业共同寻求的目标,只有不断地寻找新的方法来提升企业治理标准,才能提高公司竞争力。

    陈文仁在发表题为“监管条例的变更与考量”的主题演讲中提到,当前投资者对新加坡当地上市中资企业持有负面看法,担忧其公司治理水平。他表示,这样的偏见需要改变。新交所拥有严格的上市审核,投资者应当相信通过新交所审核上市公司的质量。

    许环玲表示,新加坡董事协会每年举办百余堂培训课程,致力于推广良好的企业管理和领导方式。本次研讨会是新加坡董事协会举办的首次华语座谈会,旨在与华语商业群体进行更有效的交流。

8月2日,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孟繁秋参与“何谓高效董事”的专题讨论会。(谢晓语摄)

    当日,与会嘉宾还参与了题为“何谓高效董事 ”的专题讨论会,分享他们在董事会的丰富经验,共同探讨如何成就高效董事、如何及早发现董事会疏漏以及履行董事职责所面临的挑战。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秀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201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