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学生在青年企业家比赛中崭露头角-新华网

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学生在青年企业家比赛中崭露头角

2016年08月15日 10:18:2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8月15日电(谢晓语)2016年青年企业家比赛近日在新加坡成功举办,来自中国、文莱、马来西亚、印度、印度尼西亚和越南等29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组团参赛。其中,来自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MDIS)的两个团队运用企业创新经营理念,创造出的新加坡特色水滴饼以及3D“宠物小精灵”播种机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

    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团队在新加坡青年企业家决赛中崭露头角。(图片由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提供)

    据悉,青年企业家比赛是新加坡国家级竞赛,主要面向中学生和大专生,旨在展现其企业家精神和创新精神,培养其创造力。比赛基于选手的商业计划、公共关系、总销售额以及公众投票进行评判。参赛者必须要把产品的概念带到生活中,开发商业计划、设计营销计划,销售他们的产品。

    来自MDIS的两个团队分享了他们的产品和构想。第一组是由四名中国学生和一名马来西亚学生组成的名为CHZ2的团队。他们制作了具有新加坡特色的水滴饼。团队成员尝试用中国传统药材,如枸杞和菊花,加上椰糖、山楂和花生等,制作出符合新加坡本地人口味的水滴饼。CHZ2的领队郑源元表示:“MDIS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讲师给了我们极大的支持,在那里学习到的行业知识和经验对我们的商业计划和营销计划具有指导意义。”

    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的CHZ2团队制作具有新加坡特色的水滴饼(water cake)。(图片由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提供)

    来自MDIS的另一个团队叫3D幸福队。其口号“昨天的留恋,明天的技术,今天的礼物”恰如其分地展示了他们的作品——3D“宠物小精灵”播种机。这一产品的开发依赖于新加坡“花园城市”的定位,并结合了最新的3D打印技术。

    MDIS是新加坡创办最早、为终身学习而设的非营利专业学府。入围本次比赛的团队成员主要由来自MDIS商学院。MDIS商学院是新加坡历史最悠久的私立商学院之一,也是第一批获得新加坡私立教育理事会颁发的四年期教育信托认证(EduTrust)的学校。 

【纠错】 [责任编辑: 胡隽欣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412923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