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炎黄杯”世界华人名人围棋邀请赛在新加坡举行-新华网

“炎黄杯”世界华人名人围棋邀请赛在新加坡举行

2017年09月04日 15:31: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9月4日电(杨赛)第十九届“炎黄杯”世界华人名人围棋邀请赛近日在新加坡开幕。本次邀请赛由新加坡围棋协会和世界华人围棋联合会主办,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阙小华、新加坡总理公署高级政务部长王志豪、新加坡围棋协会会长陈丁川等人出席了开幕典礼。

    新加坡围棋协会会长陈丁川(右一)向新加坡总理公署高级政务部长王志豪(左一)颁发纪念棋盘(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本次比赛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87名棋手,按照比赛规程,本届比赛共分成炎帝、黄帝、尧舜帝三个组别进行比拼。经过多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来自湖南的毛仲方5段六战全胜夺得黄帝组冠军,来自陕西的李刚毅夺得炎帝组冠军,来自天津的储方强获得了尧舜组冠军。

    据了解“炎黄杯”名人围棋邀请赛是由中国棋圣聂卫平、文学巨匠金庸、台湾新竹清华大学前校长沈君山和旅日围棋九段林海峰四位名人共同发起的围棋赛事,从1999年开始举办第一届以来,已经连续举办十九届,足迹遍及国内各地和泰国、德国等地,先后有70多个国家的棋手参赛。参赛者多来自政治、经济、文化各界的高层人士,该赛事为全球华人围棋爱好者切磋棋艺、交流文化提供了一个理想的平台,已成为世界各地华人围棋爱好者的盛会。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6956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