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新加坡举行-新华网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新加坡举行

2018年09月22日 20:44: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新加坡9月22日电(记者王丽丽)天涯共此时——“江南百工”非物质文化遗产海外巡展(新加坡站)22日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

  此次展览分为“山房雅趣”“珠翠撷珍”“匠新造物”三大主题,设计了体验式、浸入式展览空间,集中展示花丝镶嵌、木版水印等中国长三角地区数十种非遗作品和技艺。此外,还有十几人组成的非遗大师(工匠)展演团,现场进行技艺展演。

  此外,展览期间还将举办以“鲁庵印泥”“花丝镶嵌”“木版水印”等为主题的讲座。

  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马红英在展览开幕式上说,中国非遗作品走进新加坡,有助于新加坡民众加深对中国历史文化的了解,从而增进两国民众的相互了解。

  此展是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天涯共此时”中秋系列活动之一,展览由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上海朵云轩集团主办。

  据悉,展览将在新加坡持续至10月14日,展品还将在马来西亚马六甲进行展示。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59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