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2017新加坡暨区域商务论坛:通过区域合作抓紧商机-新华网

2017新加坡暨区域商务论坛:通过区域合作抓紧商机

2017年08月16日 13:43:08 来源: 新华网

8月15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房新文在2017新加坡暨区域商务论坛上发表致辞。新华网 发(王应耀 摄)

    新华网新加坡8月16日电(黄菲 孙晓薇)15日,由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办的主题为“通过区域合作抓紧商机”的2017新加坡暨区域商务论坛在狮城举行。

    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名商界领袖和高级政府官员齐聚一堂,聚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区域合作,探讨如何进一步贯彻“一带一路”倡议的实际方针,推动此倡议相关项目的落地。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房新文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恰逢东盟成立50周年,新加坡也将在2018年成为东盟的轮值主席国。他说,“中国一如既往地重视发展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 相信‘一带一路’倡议在基础设施及投资融资领域将发挥更大的互联互通优势,使更广泛合作共赢惠及沿线各国。”

    他说,新加坡在“一带一路”倡议中一直发挥着积极作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成效显著、进展良好。”期待两国间以更务实的合作,开展更多更有实质性的成果的合作。

8月15日,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在2017新加坡暨区域商务论坛上发表致辞。新华网 发(王应耀 摄)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也与参会嘉宾分享了中新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互联互通合作方面的最新进展。他说,“一带一路”倡议为实现国家间合作带来了广阔的机遇,其中最为重要的因素就是实现互联互通:“新加坡政府鼓励新加坡公司积极与第三方国家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参与到‘一带一路’倡议的相关项目的推进和落实中,实现多方共赢。”

8月15日,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在2017新加坡暨区域商务论坛上发表致辞。新华网 发(王应耀 摄)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从宣布至今已有4年多时间,被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国际组织认为是可增强互联互通、推动其基础设施建设、技术升级和项目融资等方面的良机。

    他说,新加坡将继续在“一带一路”倡议中把握核心竞争力,发挥其连接区域内和区域外的重要角色,充分发挥新加坡的区位和经济优势。他强调:“2018年新加坡将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也将继续发挥作为东盟与中国对话关系的协调国作用,在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同时,将通过跟邻国建立更紧密的伙伴关系,促进更深入的区域合作,实现共同繁荣与进步。”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682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