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美国军方称发现部分失踪船员遗体-新华网

美国军方称发现部分失踪船员遗体

2017年08月22日 22:50:39 来源: 新华社

(国际)(1)美国军方称发现部分失踪船员遗体

  8月22日,在新加坡樟宜海军基地,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发(邓智炜 摄)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新加坡、吉隆坡记者报道: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22日表示,搜救人员当天在发生碰撞事故的美海军“约翰·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上发现了部分失踪船员的遗体。

  斯威夫特在新加坡樟宜海军基地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无法确认遗体的具体数量。搜救行动将持续进行,直到确认失踪船员没有生还可能。

  另据马来西亚海军当天发表的声明,马方搜救军舰当天下午在“约翰·麦凯恩”号发生碰撞的地点西北约8海里处发现一具尸体,马方无法辨认尸体身份,将于次日移交给美军。

  对此,斯威夫特表示美军随后将确认该遗体是否属于美军失踪船员。

(国际)(2)美国军方称发现部分失踪船员遗体

  8月22日,在新加坡樟宜海军基地,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发(邓智炜 摄)

  斯威夫特还表示,美军方对事故原因的调查刚刚开始,目前还无法做出结论。美军将派出一个团队评估“约翰·麦凯恩”号的损失,目前船体已经停止进水,其他受损部分还在维修。

  斯威夫特说,近期发生了四起相似的军舰事故,美军将对事故展开调查,如果这些事故的发生存在共同原因,美军将会采取行动排除隐患。

  目前“约翰·麦凯恩”号停泊在樟宜海军基地的码头上。记者在发布会现场远眺这艘军舰,看到船身一侧吃水线上有一部分船体发黑,从甲板上伸出的水管还在不断向海里排水。

  “约翰·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21日早晨在新加坡东部海域与一艘商船相撞,事故造成10名船员失踪、5人受伤。美国海军随后宣布,鉴于近期美海军舰只接连发生与其他船只相撞事故,美海军暂停舰队在全球范围的行动,并对太平洋海域第七舰队的运作表现进行全面审查。(参与记者:李晓渝、王丽丽、林昊、刘彤)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525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