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新护照增防伪技术 现有护照仍有效-新华网

新加坡新护照增防伪技术 现有护照仍有效

2017年10月30日 11:21:54 来源: 海外网

中国侨网(新加坡《联合早报》)

(新加坡《联合早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26日宣布推出生物认证护照的新设计,增加额外的安全技术,但现有护照仍有效,目前持有护照的人不必更换新护照。

  移民与关卡局文告说,新生物认证护照将会有新设计的签证页面,以及增加额外安全技术,让护照更难被伪造或窜改。新护照也会符合国际民航组织的建议与要求。

  生物认证护照新增的两个安全技术,分别是负影像透视窗(Window Lock),把护照持有人的照片印在小视窗中,并在光线照耀下呈现正负影像;以及印有新加坡国花图案的表面变换(Surface Transformation)设计,可在不同的角度显示不同的光反射和动画效果。

  当局也加强了现有护照上的安全技术,包括印有新加坡地图的多重激光影像(Multiple Laser Image,简称MLI)、从不同角度会显示色差的全息图效果(Diffractive Optically Variable Image Device,简称DOVID)、以及压花触感设计(Embossed Tactile Design)。

  此外,新护照内的签证页面展现本地六个标志性地标,即新加坡植物园、滨海艺术中心、滨海堤坝、滨海湾花园、新加坡体育城及榜鹅新镇。这些设计将取代目前的中央商业区天际线和滨海艺术中心图像。

  文告也指出,目前持有护照的国人不必更换新护照,现有的护照依然有效。

  当局从本月21日起收到的申请,都会获得新设计的护照,并可从本月30日起领取。在10月30日至11月15日之间,护照申请者得在移民与关卡局领取护照,从11月16日起,申请者则可到指定邮政分局领取新护照。

  根据移民与关卡局网站,申请新护照的费用保持不变,新护照有效期也与现有的护照一样,最长为五年九个月。

  若想多了解有关新护照的详情,可上移民与关卡局网站查询。(林静雯)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289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