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三名元旦宝宝“准点报到”-新华网

新加坡三名元旦宝宝“准点报到”

2018年01月03日 13:53:59 来源: 海外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去年元旦宝宝“姗姗来迟”,今年则有三名元旦宝宝“准点报到”,两男一女都是在零时零分零秒,通过自然分娩出世。

  出生在安微尼亚山医院的元旦女宝宝,英文名为Abbie,体重2.74公斤。

  爸爸洪永春(30岁,室内设计师)和妻子郑佩环(29岁,客服人员)1日早受访时表示,夫妻俩18岁左右在动物园的餐厅兼职相识,拍拖10年、结婚两年,这是他们的第一个爱情结晶。

  洪永春说:“妻子31日早上10时半开始出现生产迹象,比预产期早了两周,阵痛近14小时后才把女儿生下。”

  洪永春说,夫妻俩都期待有个新年宝宝,对于女儿“如此听话”既感到开心又惊讶。

  他兴奋地回述道:“当时我们在产房,听到护士们祝贺‘新年快乐!’短短两三秒钟后回过头来,才发现女儿已经出世了。”

  另外两名元旦男宝宝,则分别在莱佛士医院和康生医院诞生。

  在莱佛士医院出生的尼可拉斯(Nas Muhammad Niklas),重2.83公斤,身长约47公分,是家里老三。

  母亲诺珐丽莎(35岁,资深执行员)受访时表示,她在30日已开始阵痛,前后足足阵痛了超过24小时,才把儿子生下。

  元旦宝宝有5岁“元旦哥哥”

  诺珐丽莎说:“原本宝宝的预产期在1月22日,不过他提早到来。我当时已经阵痛了很久,又没有打无痛分娩麻醉针,只想宝宝快点出世,没想这么凑巧儿子在零点出生。”

  更凑巧的是,原来尼可拉斯还有一个5岁的“元旦哥哥”,而两岁老二的生日则和母亲相同,在9月27日。

  诺珐丽莎还透露,三名儿子的名字,前面的“Nas”都是跟随爸爸,后面的名字则都是取自足球员和网球员等运动选手。

  “他们的爸爸热爱足球,还兼职当足球教练,如果孩子们日后希望朝当运动员发展,我们一定会支持。”

  在康生医院出生的男婴“Liam”,重2.62公斤。

  目前在进修硕士课程的父亲高楠盛(34岁)受访时说,原本妻子31日早上7时开始阵痛,下午子宫颈已张开五公分,还以为儿子会是“岁末宝宝”。

  然而妻子阵痛了17个小时后,在岁末倒数时刻,用力一推产下元旦宝宝,“这对我们是个愉快的惊喜”。

  高太太表示,儿子的中文名还没取,但她提议英文名用“Liam”,希望他成为“拥有坚强意志的勇士”。

  对于孩子的期望,两人异口同声地表示,只盼儿子健健康康、快高长大。

  去年首名元旦宝宝哈兹米,于凌晨零时26分在竹脚妇幼医院诞生。

  33名元旦宝宝在竹脚妇幼医院出世

  竹脚妇幼医院赠送元旦宝宝纪念币,截至1日晚9时30分已经有33名元旦宝宝在该医院出世。

  竹脚妇幼医院今年庆祝成立60周年,在新年第一天启动的庆祝活动便是与元旦宝宝同欢,赠送周年纪念币给1日诞下宝宝的家庭,纪念币上印着竹脚妇幼医院标志性的建筑,显得特别有纪念意义。

  1日第一个在该医院诞生的宝宝是在凌晨零时08分出生,医院总裁谢忠兴教授亲自到病房内探望宝宝和母亲,并送上礼物。

  除了元旦宝宝之外,医院也会选择其他五个对医院有特别意义的日期,只要在这些日期诞下婴儿,父母便会收到医院赠送的纪念币。

  谢忠兴教授说:“伴随着我们国家一起成长的竹脚妇幼医院,从一开始发展至今成为领先的医疗学术中心,我们坚定不移的奉献精神仍是要为新加坡人提供最好的医疗护理。”

  自1958年以来,竹脚妇幼医院已经接生了超过120万个婴儿,配合60周年庆,医院会策划一整年的系列活动,内容包括支持妇女与儿童健康、以及医疗研究与教育等,详情日后公布。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819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