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北大博雅讲堂在新举行-新华网

新加坡北大博雅讲堂在新举行

2016年09月13日 14:23: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9月13日电(谢晓语 张洋)由北京大学新加坡校友会主办的大型系列讲座——博雅讲堂近日在新加坡正式开讲。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出任首位主讲嘉宾,并就“一带一路”倡议发表看法。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处参赞郁云峰、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副会长吴野、新加坡管理大学副校长许茵妮教授和北京大学新加坡校友会会长黄生等嘉宾出席了此次讲座。

    从左至右分别为:北京大学新加坡校友会会长黄生,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处参赞郁云峰。(图片由北京大学新加坡校友会提供)

    郑永年在演讲中详细分析了“一带一路”倡议。他认为,该政策是中国新时代外交极具智慧与远见的一笔。“一带一路”倡议是古代丝绸之路的延伸,强调合作与交流,兼具历史意义与和平意义,中国希望走与其他国家共同繁荣的道路。同时,郑永年也指出,“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并不容易,他建议化大为小,逐步推进。

    郁云峰表示,新加坡是新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加强沿线各国的政策沟通、设施连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内容。其中,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倡议的社会根基,而加强沿线各国的教育交流、人文交流是实现民心相通的重要途径。

    博雅讲堂由北京大学新加坡校友会主办,旨在利用北大优秀学术资源和校友专业优势,建立分享信息的高端平台,借此加强与新加坡各界的联系,从而深化新加坡各族群之间以及与周边国家之间的经济和文化交流,促进社会各界对政经、文化课题的思考。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秀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279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