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领导率团出访新加坡澳大利亚取得务实成果-新华网

济南市领导率团出访新加坡澳大利亚取得务实成果

2016年09月13日 15:12:45 来源: 济南日报

    9月5日-12日,济南市副市长张海波率济南市代表团出访新加坡、澳大利亚,参加了第19次新加坡-山东经贸理事会全体会议及山东省与南澳洲结好30周年系列活动。其间,围绕济南国际医学中心、海绵城市建设、经贸合作、友城合作等领域,与两国有关政府部门、商业机构及企业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活动取得务实成果。

    在新加坡,代表团参加了第19次新加坡-山东经贸理事会全体会议,见证了济南市普洛斯临港物流园增资项目、普洛斯(济阳)物流项目及新加坡丰树集团(济阳)物流项目的签约,实地考察了诺维纳医疗中心,拜会了鹏瑞利置地集团及新加坡国际管理学院,就济南市国际医学中心项目设想及老商埠改造开发等进行了交流洽谈。

    在澳大利亚,代表团参加了山东省与南澳洲结好30周年系列活动,并与有关政府部门、商协会及企业进行了密切接触。主要活动有:参加了山东-南澳州经贸合作对接会,并见证了山东融汇管通股份有限公司与南澳州阿拉诺水务公司水处理和水资源管理合作协议的签署。拜会了昂卡帕林加市政府,与市长罗兰·罗森博格进行了友好交流,双方共同签署了友好城市合作协议,并见证了济南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集体)有限责任公司与山东融汇管通股份有限公司、澳大利亚中国海绵城市联盟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期望未来在经贸、文化合作、国际贸易、引进来与走出去等方面开拓市场合作空间,并计划以海绵城市合作为契机探讨建立项目推动合作机制。实地考察了阿德莱德市海绵城市3个项目,就雨水收集、利用与管理等进行了交流探讨。拜访了查尔斯特市,与市长安吉拉女士、有关议员、澳大利亚健康产业公司、澳大利亚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等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实地考察了南澳州生物科技创新局。实地考察了南澳州健康与医学研究中心,与中心首席运营官阿曼达曼克罗伊、阿德莱德皇家医院代表保罗兰伯特就我市国际医学中心项目设想进行了交流洽谈。拜会了南澳州招商局,与首席执行官Mike Hnyda就部门友好交流、互访学习及建立双向沟通联络渠道进行了坦诚交流。实地考察了位于悉尼的GMP制药有限公司,见证了力诺集团与GMP公司保健品研发生产合作备忘录的签署。(记者 刘钦涛 通讯员季投伴)

【纠错】 [责任编辑: 解婷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2796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