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一带一路”下的中新人文交流论坛在新加坡举行-新华网

“一带一路”下的中新人文交流论坛在新加坡举行

2016年12月04日 12:37:5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2月4日电(谢晓语)“一带一路”下的中新人文交流论坛暨“我的留学时光——新加坡赴华留学毕业生访谈录”视频发布会3日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行。该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支持,新华网新加坡频道主办,通商中国联合举办。

    12月3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在“一带一路”下的中新人文交流论坛暨“我的留学时光——新加坡赴华留学毕业生访谈录”视频发布会上致辞。新华网发(王应耀 摄)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在致辞中提到,“一带一路”倡议不仅能推动共同发展,更是增进中国和沿线国家人民友谊的纽带。新加坡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中新建交26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进展,人文交流可谓是两国关系的源头活水,两国人员往来紧密,文化交流频繁,教育合作水平不断提高。中新两国的留学生更是加强双方人文交流的有生力量和促进两国友好交往的使者。

    陈晓东表示,期待两国留学人员努力做中新友好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为促进“一带一路”下的人文交流不懈努力。

    12月3日,新加坡共和国国会议员(东海岸集选区)、通商中国主席李奕贤在“一带一路”下的中新人文交流论坛暨“我的留学时光——新加坡赴华留学毕业生访谈录”视频发布会上致辞。新华网发(王应耀 摄)

    新加坡共和国国会议员(东海岸集选区)、通商中国主席李奕贤表示,2016年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也是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首次访华40周年,新中经贸合作继续深化,人文交流也日益密切。新加坡每年有众多学生到中国留学,中国学生到新加坡留学的数量则更多。这些留学生亲身体会新中两国文化的异同,实地了解新中两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他鼓励来自新加坡和中国的新生代“新中通(对新加坡和中国情况都有一定了解的群体)”继续推动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为加深新中两国友谊做出贡献。

    12月3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左五)与新加坡共和国国会议员(东海岸集选区)、通商中国主席李奕贤(右五)为视频中受访者、北京大学新加坡校友会以及复旦大学新加坡校友会的代表送上“我的留学时光——新加坡赴华留学毕业生访谈录”视频光碟。新华网发(王应耀 摄)

    到场来宾共同观看了“我的留学时光——新加坡赴华留学毕业生访谈录”视频。随后,陈晓东与李奕贤为视频中受访者、北京大学新加坡校友会以及复旦大学新加坡校友会的代表颁发了“我的留学时光——新加坡赴华留学毕业生访谈录”视频光碟。

    新加坡教育部课程规划与发展司司长、赴华留学毕业生代表彭俊豪,通商中国总经理颜思群,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院院长、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院长刘宏就中新人文教育交流发展与中新高校的留学生现状进行了专题演讲,分享了赴华留学的经历及中国留学生走向新加坡和世界的历程。

    12月3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参赞郁云峰为中新人文交流对话会主席和嘉宾颁发纪念品。(从左至右依次是:新华网新加坡频道总经理吴磊,通商中国总经理颜思群,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院院长、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院长刘宏,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参赞郁云峰,新加坡教育部课程规划与发展司司长、赴华留学毕业生代表彭俊豪和赴华留学生代表拉维沙尔玛。)新华网发(王应耀 摄)

    随后,新华网新加坡频道总经理吴磊作为对话会主席主持了中新人文交流对话会,与上述3位主题发言嘉宾和赴华留学生代表拉维沙尔玛展开了对于中新文化教育交流的回顾与展望。对话会后,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参赞郁云峰为对话会主席和嘉宾颁发纪念品。教育、文化、商业、媒体等各界代表2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44135879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