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行作为首批会员加入资本与信用风险管理创新系统平台-新华网

中行作为首批会员加入资本与信用风险管理创新系统平台

2017年05月17日 14:51:18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作为唯一一家受邀签约的中资银行,与包括星展银行、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在内的十多家全球大型国际银行一起,作为金融创新的积极参与者,积极响应金融科技创新, 助力新加坡金融中心建设。新华网发 谢晓语摄

  新华网新加坡5月17日电(谢晓语)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融创新实验室举办的资本与信用风险管理系统平台(Capital&Credit Risk Manager, 简称“CCRM”)上线签约仪式及媒体发布会16日在新加坡举行。发布会正式宣布CCRM电子管理平台系统全面启动。

  据介绍,CCRM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首批推广的三大电子平台系统之一,是致力打造以智能化技术为核心的信用资产管理平台。该平台通过信息聚集效应,为全球贸易融资、供应链金融和相关资产运营的交易和管理提供更加系统和广阔的渠道。CCRM平台的上线推广,得益于全球20多家金融机构通力合作以及超过1000个小时的需求设计和系统完善,而这一平台将助力全球金融生态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另据介绍,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是唯一一家受邀签约的中资银行。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将与包括星展银行、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在内的十多家全球大型国际银行一起,作为金融创新的积极参与者,积极响应金融科技创新, 助力新加坡金融中心建设。

  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助理邓磊表示:“作为CCRM首批合作银行之一,中国银行很荣幸参与其中,以科技创新手段为信用资本风险管理提供有效产品解决方案,助力绿色生态业务系统和‘一带一路’金融基础设施的建设。未来,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将充分发挥中国银行二级市场贸易融资的影响力,进一步拓展分销渠道,不断完善贸易融资资产组合及分销管理体系,将中国银行福费廷中心(新加坡)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贸易融资资产管理中心,为中新两国及区域客户提供全面优质服务。”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606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