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一华人孕妇出车祸不治 医生剖腹救出女婴-新华网

新加坡一华人孕妇出车祸不治 医生剖腹救出女婴

2017年05月15日 14:46:26 来源: 中国侨网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母亲节前夕发生悲剧,怀胎6个月的新加坡媳妇牵家婆过马路时,不幸遭罗里(车)撞倒,送院后不治,医生剖腹救出女婴。

  这起致命车祸发生在13日早约8时,地点是裕廊西1道往企业路方向,靠近第456座组屋的路段。女死者是吴桔葶(25岁,译音),出事时已怀孕6个月。

  目击者告诉新明日报,死者事发时牵着一名妇女的手过马路,结果一辆罗里从停车场驶出,右转时紧急刹车却停不下来,撞倒了走在前方的女死者。

  居民夏奇(34岁,家庭主妇)表示,女子被罗里撞倒后,身后的妇女嚎啕大哭,场面让人鼻酸。

  清洁工人伊凡(21岁)则说,他打扫第456座组屋时,还一度看到两人走过,岂料不久后就发生惨剧。“被撞倒的女郎躺在妇女的大腿上,而女郎的身体右侧都是血。”

  据了解,被撞倒的死者来自新山,目前持长期探访证,与丈夫和家翁住在事发地点附近。事发当天,女死者相信是和家婆吃完早餐后,准备过马路到巴刹买菜,岂料却发生不幸。

  女死者过后在昏迷的状态下被送往黄廷方综合医院,但最后因头部严重受伤,在13日早上约9时30分不幸过世。

  据悉,死者已有6个月身孕,医生当机立断,在急诊室为她剖腹,成功救出女婴。

  警方受询时表示,一名25岁女子在昏迷的状态下被送往黄廷方综合医院,过后在医院伤重不治。一名46岁的男子在疏忽驾驶导致他人死亡的罪名下被捕。

  根据死者和丈夫的脸书,吴桔葶和丈夫2014年开始恋爱,两人于2016年1月订婚,并于6月注册结婚,然后在10月份举行华人婚礼。

  丈夫去年1月求婚时,曾制作卡片留下许多感人字句,亲笔写下:“一直以来常常都对你说‘我爱你’,从今天开始我想说‘有我在’。”

  夫妻俩的脸书也不时会上载恩爱合照,女死者也将丈夫称作她的王子,还写道“就想当你的公主”。此外,这对新婚夫妻也在去年年底到台湾度蜜月,如今这一切只能成追忆。

  女死者几个月前才搬到新加坡,邻居称其性格活泼开朗。

  妇产专科表示,母体逝世,剖腹救婴的黄金时间为10分钟,否则供氧不足将影响胎儿器官及大脑。

  鹰阁医药中心妇产专科兼泌尿专科顾问医生钟耀伦受访时表示,孕妇逝世后,剖腹产的标准作业程序注明胎儿若少过24周就进行流产手术,否则就可剖腹救出。

  “进行这种剖腹产通常符合三种情况,孕妇已死、胎儿至少24周、胎儿仍有心跳。”

  他说,孕妇已过世的情况下,最好能尽快将胎儿取出,时间不要超过10分钟。

  “以这次情况来说,早产儿因各器官不成熟,出生后相信也要住进加护病房,并靠人工呼吸器为生,可能还要待上三四个月才能出院,免疫系统也会比普通宝宝弱。”

  他说,这种在孕妇死时剖腹产的情况十分罕见,他的职业生涯里还未碰过,通常是发生交通意外,或孕妇突然猝死的情况下才会进行。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604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