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裘东耀会见新加坡经贸代表团-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裘东耀会见新加坡经贸代表团

2017年04月27日 11:03:25 来源: 宁波日报

  4月26日,新加坡经贸代表团抵甬访问。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会见了由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兼浙新经贸理事会新方主席沈颖率领的新加坡经贸代表团一行。

  裘东耀对沈颖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新加坡多年来关心支持宁波发展表示感谢。他说,甬新合作基础良好、内容丰富、空间广阔,一批重点合作和招商引资项目正在顺利推进。目前宁波上下正按照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确定的“名城名都”建设目标任务、思路举措认真抓落实,新形势下双方合作前景更加广阔,希望两地携手共同努力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甬新合作迈上新台阶,更好地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沈颖说,新加坡与宁波的友好合作在前期成功实践的基础上,正不断向更宽领域拓展。在新形势下,希望双方进一步巩固友好合作关系,扩大合作交流领域,特别是深化规划、城建、电子商务、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寻求更多商机,努力打造“一带一路”合作样板。

  据悉,新加坡是我市第八大外资来源地。截至上月底,新加坡在甬累计批准的外商投资项目339个,合同外资21.68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3.96亿美元。宁波累计批准在新加坡投资的企业和机构55家,备案(核准)中方投资额5.4亿美元。今年前两个月,我市对新加坡进出口额1.85亿美元,同比增长94.1%。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杭州湾新区党工委书记俞雷,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罗德伟等参加座谈。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55129577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