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建设银行多渠道助力“一带一路”倡议 加强国际化发展战略-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建设银行多渠道助力“一带一路”倡议 加强国际化发展战略

2017年04月19日 17:15:3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4月19日电(黄菲 杨赛)紧跟“一带一路”倡议为亚太区域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中国建设银行18日在新加坡正式设立建设银行新加坡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中心、私人银行中心和建银国际新加坡子公司,进一步深化国际化发展战略。

  新加坡教育部长(学校)及交通部第二部长黄志明、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房新文、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以及来自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新加坡工商联合会、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等机构的负责人和来自中新两地的百余名家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出席了此次联合开业庆典。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房新文发表致辞。新华网发 王应耀摄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房新文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建设银行深耕海外多年,在基础设施的项目融资方面具有传统的优势,一直处于业内领先水平。“中国建设银行新加坡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中心的成立是建设银行进一步发挥集团优势、加强境内外联通、务实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成果。”


新加坡教育部长(学校)及交通部第二部长黄志明在开幕庆典上致辞。新华网发 王应耀摄

  新加坡教育部长(学校)及交通部第二部长黄志明在致辞中指出,建行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中心将促进中资企业利用区域性“一带一路”项目进行跨境融资,加强并促进新加坡与中国的跨境金融合作。同时,私人银行中心与建设银行在新加坡现有的投资银行业务相辅相成,能为新加坡和东南亚地区的客户提供全球投资和资产配置服务。


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在开幕仪式发表致辞。新华网发 王应耀摄

  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在开幕仪式上说,在全球经济紧密联系和深度融合的背景下,中新两国合作的地区范围、行业领域还将不断地拓展与创新。中国建设银行新加坡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中心、私人银行中心及建银国际新加坡子公司的成立,是建设银行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实施战略转型的重要举措,必将进一步提升建设银行对当地和周边国家的企业、个人的竞争服务水平和区域的结算能力,也将为增进中国与新加坡及东南亚国家的金融合作作出积极探索和贡献。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临时代办房新文(左三)、新加坡教育部长(学校)兼交通部第二部长黄志明(右四)、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左四)、建设银行新加坡分行总经理任冬艳(左一)等贵宾出席建设银行旗下三个机构的开幕仪式。新华网发 王应耀摄

  在开幕仪式后,建设银行和旗下机构分别与星展银行、中冶置业(新加坡)和信安环球签署合作备忘录。


“一带一路”基础设施论坛现场。 新华网发 王应耀摄

  本次活动还举办了“一带一路”基础设施论坛,来自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新加坡工商联合会、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联合早报和中冶置业的嘉宾和专家学者参与论坛分享观点,各方一致认同“一带一路”蕴含商机无限,并就中新两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业务合作以及金融需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552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