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街头小吃逆天 潮州鱼圆面征服国际美食家(图)-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新加坡街头小吃逆天 潮州鱼圆面征服国际美食家(图)

2017年04月07日 15:00:12 来源: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常轩媛亲手煮出美味鱼圆肉脞面,美国名厨安东尼波·登拉剧组前来拍摄。(新加坡《联合早报》/庄耿闻 摄)

  常轩媛亲手煮出美味鱼圆肉脞面,美国名厨安东尼波·登拉剧组前来拍摄。(新加坡《联合早报》/庄耿闻 摄)

  中国侨网4月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来自美国的美食达人安东尼·波登日前到访了新加坡芽笼29巷的星联餐室,拍摄了一期关于当地顺发潮州传统鱼圆肉脞面的美食纪录片。

  顺发鱼圆肉脞面的老板之一常轩媛受访时说:“节目的制作人在拍摄前一天来征询我们的同意,不过没有讲明详情,所以我们也没特别准备,当隔天来到时,我才知道竟然是著名的国际美食家安东尼·波登,当场大吃一惊。”

  她指出,拍摄队伍花了一个小时拍摄食物制作过程,并用了三个小时拍摄节目,制作非常认真。

  常轩媛也表示,顺发鱼圆肉脞面能够借此机会登上国际舞台,令她喜出望外。

  据悉,顺发潮州传统鱼圆肉脞面由新加坡华人陈桂顺夫妇创立,已经经营近50年,当地食客们对它那特别的猪油渣和香菇味道非常熟悉。

  摊主常年坚持纯手工制作传统家乡潮州美味。炒辣椒、炸猪油、炸葱头和包潮州饺等,都是亲自动手制作。

  随着陈桂顺夫妇年纪渐长,常轩媛为了不让这门传统手艺失传,拜二老为师。陈桂顺夫妇负责早市及午市的生意,她则负责夜市,共同将餐馆生意打造得红红火火。

  常轩媛说:“我们店内聚集了很多出名的家乡美食,除了鱼圆面之外,还有水源福建面、荣南鸭饭、蚝煎和沙爹都颇有名气。安东尼也正是因此慕名而来。”(林煇智)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55129527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