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江苏会成立 致力推动新加坡和江苏两地合作-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新加坡江苏会成立 致力推动新加坡和江苏两地合作

2017年03月27日 15:33:29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房新文致辞。照片由主办方提供。

  新华网新加坡3月26日电(毛雅珊)由祖籍中国江苏的新移民创立的社团组织新加坡江苏会26日晚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成立仪式,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房新文出席仪式并致辞。

  在成立仪式上,陈振声部长、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房新文、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会长蔡天宝、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和新加坡江苏会会长周兆呈共同开启会徽视频,新加坡江苏会正式成立。

  房新文在致辞中表示,江苏会起点高,会员学历高、信息化水平高,契合其联络会员、融入当地、回馈社会、推动新加坡与江苏发展合作的宗旨,期待江苏会与新加坡各界紧密合作、促进新加坡与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增进两国友谊和民间友好发挥更大作用。

  周兆呈在致辞中表示,新加坡和江苏两地合作广泛、成果卓越,来自江苏各行各业的人才在不同时期来到新加坡求学、工作、生活、定居,积极融入本地社群,这既是江苏会应运而生的契机,也是该会聚集能量、搭建平台、回报两地社会的新起点。他说,新加坡江苏会将助力新加坡与中国江苏省在经贸、科技、教育和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陈振声指出,新移民作为新加坡社会一员,如何有效且深入地融入新加坡并回馈社会,是新持续稳健发展的重要因素。相信新加坡江苏会在这方面能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

  在成立仪式上,新加坡江苏会与福建会馆、潮州八邑会馆、九龙会联手创办的“社会公益联盟”(Alliance for Betterment of Community, ABC)也宣告正式成立,该联盟将整合新加坡宗乡会馆与新移民团体的资源优势,共同推进公益项目、传递正能量。

  据悉,新加坡江苏会于2016年10月底注册,“融入社会、促进商贸、科技合作、教育交流及推广文化”是该会的五大使命,目前已开展多项活动实践其宗旨。自注册以来,新加坡江苏会已经吸引超过400名会员,超过40%的会员年龄在40岁以下,近一半会员具有硕士以上学位。

   1 2 3 下一页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519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