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让菲律宾女佣忍饥挨饿骨瘦如柴 新加坡夫妇被判入狱-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让菲律宾女佣忍饥挨饿骨瘦如柴 新加坡夫妇被判入狱

2017年03月28日 07:52:28 来源: 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3月27日报道,一对新加坡夫妇曾长期让家中的菲律宾女佣忍饥挨饿。如今恶有恶报,他们被判入狱。

  菲律宾女佣加韦丹在长达15个月的时间里每天只能吃两顿少量的食物,体重从49公斤降到29公斤。她每周只能洗一到两次澡,还被要求睡在储藏室里。

  由于手机和护照被雇主没收,加韦丹无法立刻寻求援助。直到2014年4月,她终于逃出来,并向一名外来务工人员援助团体寻求帮助。

  她的雇主林康宏(Lim Choon Hong,音译)和妻子章瑞欢(Chong Sui Foon,音译)被告上法庭,他们对罪行供认不讳。不过,他们同时辩解称,他们对待加韦丹和对待自己是一样的,他们也吃得很少,并且不经常洗澡。根据精神科医生的鉴定,章瑞欢患有强迫症和厌食症。

  不过检察官指出,夫妇二人吃得比加韦丹要好,食物数量也更多。法庭最终判处林康宏3周监禁,罚款1万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4.9万元);判处章瑞欢3个月监禁。

  这起虐待女佣事件让新加坡人十分震惊,在互联网上也引发热议。一名脸谱网(Facebook)用户评论说:“让一个人挨饿太不人道了。”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198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