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发视频侮辱李光耀 新加坡青年获美国庇护-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发视频侮辱李光耀 新加坡青年获美国庇护

2017年03月26日 06:55:34 来源: 新华社

  美国一名法官24日裁定,准许一名曾因发表侮辱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视频掀起轩然大波的新加坡青年在美国政治避难。

  余澎杉现年18岁,去年12月乘飞机抵达美国芝加哥,寻求在美国政治避难。他在机场被拘留,羁押至今。

  被尊为新加坡国父的李光耀2015年3月23日去世后,余澎杉在互联网发布自己制作的视频,把李光耀比作耶稣,声称他们假装富有同情心和和蔼,实际上却“渴望权力和心怀险恶”。这段视频引发轩然大波,最终被优兔网站撤下。

  此外,余澎杉还上传李光耀及英国前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头像的猥亵图。

  余澎杉受到3项罪名指控,包括发布威胁、侮辱以及污蔑性信息、故意伤害他人宗教或种族感情、传播淫秽内容,最终被判处监禁4周。

  2016年,余澎杉又在互联网上发布视频,受到侮辱穆斯林和基督教徒等罪名指控,被判处入狱6周。

  余澎杉的案件引发关于言论自由限度的讨论。根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李光耀之子、新加坡总理李显龙2015年7月接受美国《时代》周刊访问时说,自由和法治之间必须有平衡,自由从来不是完全无限度。新加坡人虽然有权批评政府的政策和能力,但如果有人蓄意诽谤国家领袖,领导人就必须捍卫自身的声誉。

  余澎杉的父亲曾向李显龙致歉。余澎杉本人则以受到政治迫害为由,寻求在美国政治避难。

  美国国土安全部认为,余澎杉没有受到政治迫害,反对向他提供庇护。经过超过两周的不公开审理,移民法官塞缪尔·科尔24日做出裁决,支持余澎杉的避难申请,认定余澎杉证明了他“因政治观点受到过政治迫害,而且有理由担心今后在新加坡仍会受到迫害”。国土安全部方面可以在30日内对这项裁决提起上诉。(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8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