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东南大学新加坡校友会成立-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东南大学新加坡校友会成立

2017年03月22日 08:39:39 来源: 新华网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领导与东南大学新加坡校友会全体理事在授旗仪式上合影。新华网发 沈立钧 摄

  新华网新加坡3月21日电(毛雅珊 谢晓语)东南大学新加坡校友会19日在新加坡成立。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处、东南大学校友总会、中国各大高校新加坡校友会代表等与东南大学在新加坡的近100位校友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东南大学新加坡校友会的成立。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处参赞郁云峰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在新中国人很好地起到中新交流的桥梁作用,在各个领域多层次多方位地加强友好合作。

  新加坡校友会会长翟湘明表示,作为中国最早建立的高等学府之一,东南大学素有“学府圣地”的美誉,一直是校友们的骄傲。她说:“‘东南大学’四个字把校友们紧紧联结在一起,使我们亲如兄弟姐妹。”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情况,并对新加坡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会上,东南大学新加坡校友会聘任东南大学杰出校友、印尼力宝集团主席李文正为“终身名誉会长”。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515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