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陈振传基金会--南洋理工大学高级领导力提升研讨会在新加坡开幕-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陈振传基金会--南洋理工大学高级领导力提升研讨会在新加坡开幕

2017年03月15日 11:11: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3月15日电(黄菲 杨赛 王丹妮)陈振传基金会--南洋理工大学高级领导力提升研讨会14日在新加坡开幕。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房新文、陈振传基金会总裁叶苏莹、南洋理工大学副校长余明华、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院长刘宏、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永正和来自中国十余所高校领导、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行管干部海外研修项目学员、管理经济学及公共管理硕士项目(“市长班”)学员共1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3月14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房新文、陈振传基金会总裁叶苏莹、南洋理工大学副校长余明华、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院长刘宏、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永正等在陈振传基金会--南洋理工大学高级领导力提升研讨会上。(照片由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提供)

  房新文在致辞中指出,南洋理工大学和陈振传基金会为促进中新人才的交流和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研讨会在此时召开具有重要和现实的意义。

  刘宏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介绍,此次研讨会将在新马两地举行,除在南洋理工大学开展讲座和研讨活动外,还将前往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实地考察,探讨中国高校海外办学的经验与实践。

  陈永正在开幕式后接受采访时指出,福州大学处在“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区,学校高度重视师资和学生的“走出去”和“引进来”。不仅如此,学校通过在产业园区旁建设学院将“学”和“用”相结合,从而打造全方位一体化的“一带一路”实践人才。

  陈振传基金会--南洋理工大学高级领导力提升研讨会由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主办,陈振传基金会大力支持。陈振传基金会于2008年设立“陈振传百年纪念基金”,致力于加强南洋理工大学在科学和工程方面的科技和创新能力。基金会在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的管理经济学和公共管理两个硕士学位项目中,设立专门奖学金,推动新中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2017年,共有11位来自中国的政府机关、国有企业的优秀学员获得了陈振传奖学金。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46129510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