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国共享单车布局海外 摩拜正式登陆新加坡-新华网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翻译出版人才匮乏

当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该班旨在提升小语种翻译人才对中国出版行业的认识,培养更多可以为中国出版事业服务的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和丝路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桥梁。【详细】

中国共享单车布局海外 摩拜正式登陆新加坡

2017年03月23日 15:42:36 来源: 新华网


摩拜单车。(图片由摩拜单车提供)

  新华网新加坡3月23日电(谢晓语 王钰滢)全球首创智能共享单车模式的摩拜单车21日宣布,在经过悉心筹备和试运营之后,正式在新加坡投入运营。新加坡市民只需下载摩拜手机客户端,就能随时查看所在地附近可供使用的摩拜单车,扫描车身二维码轻松解锁使用。在运营初期,摩拜将在新加坡的MRT车站及大学校园等需求热点区域集中投放车辆。

  摩拜单车在新加坡投放的是特制的新型迭代智能单车,这款车以银、橙为主打色,采用经久耐用的铝制车身,实心胎不漏气,车筐内置太阳能发电板为车内的智能锁提供持续的供电。每辆摩拜单车都装载了“智能锁”,并将GPS定位及物联网芯片融入其中。通过大数据平台,GPS系统不仅能帮助摩拜单车更高效地按需分配车辆,以满足城市热点区域用车需求,还能据此监督车况、监督用户是否合规停放。收费标准为半小时以内1新加坡元,为庆祝新加坡开城,摩拜还推出幅度高达50%的优惠活动——50分新加坡币就能用车。


摩拜单车。(图片由摩拜单车提供)  

  摩拜单车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表示:“我们很开心能在新加坡落地,真心希望摩拜单车能解决狮城人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并对狮城人民的生活方式产生积极影响。我们相信,摩拜单车提供的智能大数据解决方案,能帮助摩拜成为新加坡交通体系中一个有机的组成部分。”

  据了解,除摩拜单车外,另一家共享单车公司ofo自2017年2月起已陆续在新加坡榜鹅、西海岸公园和市区投放了约1000辆颜色醒目的小黄车。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5164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