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开幕 总理赞华人文化发展-新华网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开幕 总理赞华人文化发展

2017年05月22日 16:54:41 来源: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李显龙和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与参加开幕演出的小演员们亲切交谈。(新加坡《联合早报》/梁伟康 摄)

  李显龙和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与参加开幕演出的小演员们亲切交谈。(新加坡《联合早报》/梁伟康 摄)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位于珊顿道,毗邻新加坡大会堂。(新加坡《联合早报》/陈福洲 摄)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19日晚正式开幕。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致辞中指出,在历经几代人之后,新加坡华人已经在特定的社会环境中发展出自身的文化身份,具有本身的独特面貌。

  耗资11000万元兴建的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19日晚由李显龙正式主持开幕。李显龙说:“每个国家的人民,因为地理环境和历史文化的关系,都会发展出自身独特的文化身份,新加坡人也不例外。作为新加坡华人,我们已经有了本身的独特面貌,这是历经几代人之后,在特定的社会环境中所逐渐发展出来的文化身份。”

  这栋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发起兴建的中心,得到政府和华社的大力支持。中心位于滨海金融中心,由政府拨地兴建,大部分建筑费由政府出资。筹建期间,华社筹募了超过2900万元,这笔捐款还能在文化配对基金下得到政府另外1500万元的拨款。

  李显龙说:“这座新文化地标是关心本地华族文化发展的人士和团体,过去五年来努力的成果。它代表了生活在这个岛屿的人们多年来所坚持的一种文化情怀,也显示了我国的文化自信越来越强。”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主席蔡天宝说,去年12月竣工的文化中心,自今年1月已呈献超过50场文化艺术活动,吸引近3万人次参与。中心的大礼堂,租用预定已排到年底,多功能大厅和小型音乐厅的租用情况也令人满意。(谢燕燕)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613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