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一带一路”再谱中新合作新篇章-新华网

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一带一路”再谱中新合作新篇章

2017年05月25日 14:59:53 来源: 新华网


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胡进胜(照片由新加坡中国商会提供)

    新华网新加坡5月25日电(黄菲 谢晓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15日落下帷幕,峰会成果丰硕,引发了新加坡商界的热烈反应。新加坡中国商会(以下简称“商会”)的众多中小企业会员对峰会带来的发展契机十分关注。近日,商会会长胡进胜接受了新华网专访,他表示,“一带一路”峰会提倡的合作共赢的新模式将两国经贸合作及人文交流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为新中企业联手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开创新模式。

    新华网:“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中国首次以“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举办的最高规格的国际论坛。您怎样看待这次论坛的意义和成果?

    胡进胜:本次论坛是在世界经济发展、中国自身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都处于关键阶段的背景下举行的,对外发出了各方合力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积极信号。尤其强调,“一带一路”是互利共赢之路,这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际推进打下了坚持的合作共赢基础。

    新华网: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新形势下,商会将有哪些未来动向,以进一步促进中新交流和共赢发展?

    胡进胜:商会是中新两国企业共同成长的平台和桥梁,多年来致力于协助新加坡中小型企业走进中国和中国企业走进新加坡或第三方市场,见证了众多新加坡中小企业在中新经贸往来中不断发展壮大。在“一带一路”带来的巨大历史机遇驱动下,中国商会将继续搭建联谊、合作、共赢的有效平台,为中新两国的经济繁荣做出贡献。

    新华网:除了经贸领域,您认为还有哪些领域应当关注呢?

    胡进胜:学术及人文交流领域也是我们现在以及今后关注的重点,商会希望能成为架设在中新两国之间的“彩虹桥”,不断为促进中新经贸合作共赢、文化交流互鉴发挥积极的作用。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551296185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