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国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新举办-新华网

中国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新举办

2017年05月31日 16:35: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5月31日电 (毛雅珊 朱宁)由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指导,新加坡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主办的“留学梦,创未来”中国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近日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落幕。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参赞郁云峰、音乐制作人胡海泉、颉羿资本管理合伙人颜锋杰、优客工场首席财务官刘岩等嘉宾及各界代表300余人出席。

    中国驻新加坡教育参赞郁云峰出席“留学梦,创未来” 中国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并致辞。

    郁云峰指出,当今“双创”不仅是国家的发展战略,也成为年轻人实现自身理想的重要途径。很多留学人员不仅掌握了先进知识,也具备丰富的阅历、创新的思维和国际化视野。希望留学生们能够把握住时代的脉搏,用“双创”点燃自己的人生梦想,报效祖国,服务社会。

    新加坡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秘书长岳裕丰致辞。

    岳裕丰在致辞中表示,大赛充分整合各方创业资源,搭建留学生创业平台,将留学生的优秀项目与国内及新加坡创新创业资源相对接。此次大赛是推动“双创”工作的起点,学联将继续打造服务于创业者的生态圈,进一步助力留学生创新创业。

    著名音乐制作人胡海泉发表评委点评。

    嘉宾和评委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比赛中,9支团队分别就各自项目的开发背景、成果、应用前景、市场调研和创新点等方面做了全面展示,并决出了创业实践组和创业计划组等组别的优胜者。大赛自2016年11月开赛以来,共吸引40余个项目的100余人参赛,涵盖科技、金融、零售、医疗、旅游等各行业,得到了留学生的积极响应。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47129622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