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法媒盘点世界最优雅的80个城市 新加坡入选-新华网

法媒盘点世界最优雅的80个城市 新加坡入选

2017年11月24日 07:51:06 来源: 环球网

  我们依据什么来判定一个城市是否优雅呢?近日,欧洲知名网购平台Zalando对全球400多个城市进行了测评,从时尚程度、景点吸引力、建筑特点、交通便利性、城市整洁程度等多个方面综合考虑,挑选出了80个最优雅城市。其中法国城市占据多个名额,巴黎更是不出意外地占据榜首。让我们跟随法国《费加罗报》一起来看看有哪些城市上榜。

  巴黎在此之前已经被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或“爱之城”,在这之后也是“世界上最优雅的城市”了。巴黎此次测评中的时尚度和建筑特色方面得分最高,但是在整洁度和交通便利性上的得分却非常低。尤其是在景区的交通上存在不足:巴黎离奥利机场和戴高乐机场都有一个小时的车程。

  除了巴黎,还有4个法国城市位列榜单。其中波尔多因其建筑特点和清洁程度挤入前10名,位列第8。尼斯、斯特拉斯堡、马赛依次位列第29名、第50名、第64名。

  在总榜单中,排在巴黎后面的是伦敦和维也纳。前10名中最多的是意大利城市:威尼斯(第4名)、佛罗伦萨(第5名)、米兰(第9名)、罗马(第10名)。美国只有纽约进入前10名,位列第7,第6名则是巴塞罗那。榜单上面还有奥斯陆(11),慕尼黑(15),旧金山(17),蒙特卡洛(21),都柏林(28),蒙特利尔(31)以及新加坡(34)(注:括号内数字为该城市排名),而伊斯坦布尔则位于榜单的末尾。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4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