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沈阳14年 新加坡人麦克收获事业和爱情-新华网

沈阳14年 新加坡人麦克收获事业和爱情

2017年11月14日 15:19:19 来源: 沈阳晚报

  因为工作,麦克(中文名蔡弦珉)与沈阳结缘。在沈阳生活工作14年间,他不仅收获了事业,带领团队将销售额从数千万提升到了如今的3亿元,而且还收获了爱情,找到一位沈阳姑娘,并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11月13日,麦克接受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采访时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说:沈阳是他的第二故乡,很开心当初选择沈阳,自己最好吃酸菜。

  工作:带团队随沈阳一同发展

  2003年,27岁的麦克从新加坡来到沈阳维用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工作。工作始初,单位还是以生产硬盘电子件为主。看到沈阳开始转型重视汽车产业,麦克觉得公司也应该朝着这方面转型,并带领着团队全面向汽车零部件生产商、供应商转型。

  公司的发展最终显示,麦克的想法和做法是正确的。14年里,麦克带领着销售队伍不断地创新,开拓国际市场,单位产品销售额也从几千万增长到3个多亿。

  生活:融入沈阳圈最爱吃酸菜

  初来沈阳,留给麦克印象并不是太好。印象最深的就是漫天的沙尘暴,“那时,感觉就像是世界末日来了一样儿。”三年后,因为工作有所变动,再加上种种原因,麦克犹豫着要不要和其他同事一样返回新加坡或到中国其他城市工作。那时的沈阳,已经悄然发生了改变,没了沙尘暴,天越来越蓝;宽阔的马路和高楼大厦越来越多……沈阳处处都孕育着勃勃生机。他决定留下来。特别是他经常和沈阳朋友一起撸串、喝“老雪花”、踢足球,他发现自己已经真正融入了沈阳。而酸菜也成为麦克的最爱。

  家庭:收获爱情成为沈阳姑爷

  2006年,他通过沈阳朋友认识了妻子杨琳琳。当时,杨琳琳在日本留学,而麦克因为工作有时也会去日本,麦克去日本出差,正好杨琳琳父母有东西要捎给杨琳琳,二人在日本相聚,交流也越来越多。2008年,两人结婚并在沈阳安家,他也成为地地道道的沈阳姑爷。如今,女儿已是一年级的小学生了。麦克说,因为中国基础教育非常好,所以安排孩子在中国学习生活。(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王立军 文并摄)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40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