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四家华社举办首个“社会公益日”活动-新华网

新加坡四家华社举办首个“社会公益日”活动

2017年11月11日 18:41: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新加坡11月11日电(记者王丽丽)由新加坡福建会馆、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九龙会及新加坡江苏会联合发起的新加坡社会公益联盟,11日举办首个“社会公益日”活动,新加坡教育部长兼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出席。

  这四家华社中有两家老移民团体和两家新移民组织,他们在今年3月26日新加坡江苏会成立庆典上宣布成立新加坡社会公益联盟,以期携手为新加坡社会作贡献。

  活动中,四家华社向马来族Pertapis教育和福利中心及锡克福利理事会共捐赠4万新元(1新元约合4.9元人民币)善款。Pertapis总裁阿卜杜拉告诉记者,他将把这笔善款用来改进学生的教育。

  新加坡福建会馆会长蔡天宝在致辞中表示,华人先贤有不遗余力为社会作贡献的优良传统,此次活动是履行不分种族、互相扶持的公益理念。

  活动主办方安排了VR游戏体验、电商体验、机器人按摩等内容,让观众体验智能技术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此外,中医义诊、美食体验和文艺表演等也吸引了不少观众。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38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