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重庆:农业保险为荣昌猪带上新加坡“健康耳环”-新华网

重庆:农业保险为荣昌猪带上新加坡“健康耳环”

2017年11月06日 08:56:2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11月5日电(记者张翅)生产风险、市场风险、质量风险是困扰农业产业的主要风险。为此,我国三大优良地方猪种之一的荣昌猪,近日带上了来自新加坡的“健康耳环”,实现了多种风险的监控和转移。

  “‘健康耳环’其实是‘智能耳标’,这一装置具有多项数据同步,摘取自动销毁的功能,能从源头上有效确保生猪数据的真实性。”人保财险重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荣昌区是荣昌猪的原产地,全年生猪存栏30万头、出栏量估计60万头,规模的扩大让生猪防疫、出栏安全、质量追溯等全环节出现风险管理需求,提取到真实数据将更便于农业保险介入。

  荣昌区畜牧兽医局、新加坡SmartAHC公司签署了智能耳标项目三方合作协议,开展智能耳标在荣昌区畜牧场的试点应用,该合作也是中新互联互通通信技术领域的新试点项目。

  “这一系统实现了生猪疾病等数据回传,实现生猪从入栏到出栏全程可追溯管理,依据这些真实数据,农业收益保险进一步介入,让生猪养殖大户能够更好地实现风险转移。”重庆保监局介绍,年内将有2000头荣昌猪戴上这种“耳环”,未来,所有进入保险范畴的生猪均将佩戴。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09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