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推“阅读列车” 可不受限下载电子书-新华网

新加坡推“阅读列车” 可不受限下载电子书

2017年11月03日 07:35:21 来源: 海外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为配合国家图书馆管理局推出的加强版应用,公众10月30日至12月26日乘搭地铁东北线及滨海市区线时,可能会乘搭到以旅游、健康和科技等为主题的“阅读列车”。

  据《联合早报》去年10月底报道,公众可在一个月里搭到以科幻、悬疑或名人自传为主题的“阅读列车”,在地铁内下载及阅读国家图书馆推荐的电子书。这是配合“全国阅读运动”,以地铁列车为宣传管道,鼓励更多人养成阅读的习惯。

  图管局10月30日发文告说,今年的第二版“阅读列车”以旅游、健康和科技等为主题,在地铁东北线及滨海市区线通行。此计划由图管局、陆路交通管理局及新捷运(SBS Transit)联合推出。

  文告提到,图管局推出改良版NLB Mobile应用及新的商业数码图书馆,鼓励更多人随时随地阅读。这两种新服务提供使用者更多最新的电子资源。

  乘客能在未来三个月至明年1月12日,在不受限制下阅读和下载50种电子书、电子报纸、电子杂志等。乘客可扫描车厢壁上的QR码,通过图管局新推出的加强版应用来下载电子刊物等。

  加强版应用的新特征包括已改善的电子书搜索功能,以及电子杂志和电子报纸的使用。例如使用者可通过经改善的搜索功能,以语言、类别和种类等过滤新电子书及新书、无需到图书馆也可随地阅读和下载电子杂志及电子报纸,包括来自超过100个国家的3600个电子杂志和3500个电子报纸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317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