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管理大学举办2017“新大中国论坛”-新华网

新加坡管理大学举办2017“新大中国论坛”

2017年11月02日 11:22:07 来源: 新华网

新加坡管理大学校长梅雅诺教授致欢迎辞。新华网发 王应耀摄

  新华网新加坡11月2日电 近日,2017“新大中国论坛”在新加坡管理大学(“新大”)成功举办。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衔参赞郑超、新加坡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新加坡管理大学校长梅雅诺教授等嘉宾出席论坛。来自中新两国政界、企业界、学界的多名专家就下一阶段“一带一路”倡议在全球化进程中的作用分享了专业观点和独到见解。

  郑超在致辞中指出,新加坡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是未来中新双边合作的新重点,两国经贸往来也将围绕“一带一路”加深和升华。“新大中国论坛”为中新两国政、商、学界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对推动中新合作有着重要意义。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衔参赞郑超为2017“新大中国论坛”致辞。新华网发 王应耀摄

  许宝琨表示,新加坡是中国重要的经贸伙伴,在互联互通、金融合作和第三方市场等领域的合作都在稳步推进。“新大中国论坛”促进了多方交流,让新加坡更好地跟上中国步伐。

新加坡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作为主宾出席2017“新大中国论坛”。新华网发 王应耀摄

  论坛上,新加坡管理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程强、星桥腾飞集团城市开发总裁陈萃菁、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金融学教授伊志宏、复旦大学高级律师学院副院长龚柏华分别就“一带一路”在公司治理中的重要性、“一带一路”新格局和新机遇、“一带一路”的金融支持措施、构建国际经贸规则、防范“一带一路”投资风险等议题发表了主旨演讲。此外,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互联互通与合作: 新中如何互利共赢”的圆桌讨论也于当日下午举行。 “新大中国论坛”是为中新政、商、学界人士建立的高级别对话平台,旨在让两地的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进行双边交流,以及对两国在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的重大课题进行分析并交换看法。

  据了解,首届新大中国论坛于2013年11月举行, 此后一直致力于关注中国相关课题,加强两国学者与政商界领袖对新中关系和当代中国事务的关注与讨论。

返回频道首页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陈璟春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31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