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程强:“出海”企业应注重宏观战略与当地情况的协调-新华网

程强:“出海”企业应注重宏观战略与当地情况的协调

2017年11月03日 16:41: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1月3日电(杜婉绮)近日,2017“新大中国论坛”在新加坡管理大学(下称“新大”)举行,新加坡管理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程强接受了新华网专访。

新加坡管理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程强接受新华网专访。新华网发 王应耀摄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下一阶段‘一带一路’倡议在全球化中的进程”。程强说,自古丝绸之路就重在互联互通,在如今的新形势下,传统“中国制造”正由生产型制造业为主向服务型制造业为主转型,需要更加开放的格局。“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是简单地增加制造业的供给需求,更是谋求在全球化进程中各国合作互惠的多赢。

  关于如何从公司治理的角度看“一带一路”,程强表示,“走出去”的企业应在充分重视宏观战略条件下,考虑当地投资人的诉求,实现目标一致,建立信任、加深合作。这需要进一步了解当地文化和股东。外资公司进入中国市场时,也同样要更多地学习中国市场、法规、消费者的购买行为等。新加坡不仅在“一带一路”上具有重要地理优势,更有完善的法律和诚信体系,能够适度防御风险,是中资企业比较理想的“出海”地点。

  关于新加坡管理大学与中国的合作,程强谈到,中国是新大重要的生源市场,也是重要的合作区域,与中国高校的合作模式包括合作办学、联合研究、学生交流等,如与清华大学“首席财务官”的联合硕士项目,互相吸纳最优质的学生资源、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并加深学术研究方面的合作。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25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