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杨丽萍狮城担纲演绎《云南映象》-新华网

新加坡教育科技公司搭建“一带一路”教育云平台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深化,很多新加坡企业看好商机,积极参与进来,其中新加坡九竹教育科技公司就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当地政府、学校进行合作,打造集学习、招聘、就业为一体的教育产业合作平台。在此背景下,九竹教育总经理余皓先生接受了新华网的专访。【详细】

杨丽萍狮城担纲演绎《云南映象》

2018年03月12日 14:03: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3月12日电(记者 王丽丽)中国舞蹈家杨丽萍率领的原生态歌舞《云南映象》团队,3月9日至11日在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呈现了三场精彩的演出,杨丽萍还亲自演绎了其中两段舞蹈,令观众大饱眼福。

  由杨丽萍编导的《云南映象》自2003年首演以来,已在海内外42座城市巡演逾4000场,这是该作品首次与新加坡观众见面。演出中,享有“孔雀公主”美誉的的杨丽萍亲自演绎了《月光》和《雀之灵》两段舞蹈,让经典重现。

  杨丽萍表演《雀之灵》。新华网发

  《云南映象》分为《混沌初开》《太阳》《土地》《家园》《朝圣》《雀之灵》六部分。杨丽萍告诉记者,她编排《云南印象》是为了抢救整理云南各少数民族的民间歌舞,并把云南当地的民间艺人请到舞台上演出,按照原生态的方式展示给观众。

  她说,观众可以欣赏到来自中国云南的“从土里生长出来的歌舞艺术”,《云南映象》不仅要传递欢乐,还希望能让观众领略中国云南的风土人情。

  孔雀是傣族崇拜的图腾,傣族认为孔雀象征爱情。杨丽萍说,东南亚一带有跳孔雀舞的习俗,她编排的孔雀舞糅合了她对自然的观察、对情感的认识,呈现出自己的个性。

  杨丽萍说,从《云南映象》开始,她先后推出了8部大作品。去年《平潭印象》开始在中国全国巡演,而《十面埋伏》作为一部实验性的舞蹈也开始在欧洲上演,融合了京剧艺术和现代思维。今年她还计划推出一部更有现代感的作品《春之祭》。

  演出赢得了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不少观众在散场后还纷纷与演出海报合影,想留下这美好的瞬间。也有一些观众在微信朋友圈发照片,分享观看演出后的兴奋之情。

  观众包女士说,这次能在新加坡亲眼目睹杨丽萍的舞蹈,觉得非常幸运,剧中少数民族对于朝圣的虔诚之心,也深深打动了她。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8279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