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播 | 新加坡寨卡病例逾两百,病毒并非从南美输入-新华网

晨播 | 新加坡寨卡病例逾两百,病毒并非从南美输入

2016年09月04日 09:36:2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4日电 昨夜今晨,国际上又发生了哪些重要新闻?新华国际带您一览。

  【新加坡寨卡病例逾两百,病毒并非从南美输入】

  新加坡卫生部和国家环境局3日晚发布联合声明说,截至3日中午,新加坡境内寨卡病毒感染病例总数已突破200例,增至215例。

  9月2日,在新加坡一家医院内,两名护士在病床上架起蚊帐。(新华社/路透)

  新加坡国家公共卫生实验室等机构对两名感染者身上检测出的寨卡病毒进行基因测序分析后发现,病毒源自东南亚,并非从南美洲输入。该病毒很可能是原本已在东南亚传播的寨卡病毒的变种。

  【英国首相强调英中关系正处于“黄金时代”】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3日即将前往中国参加G20杭州峰会时强调,英中关系目前正处于“黄金时代”,她将在峰会期间与中国领导人会谈。

  9月4日,出席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抵达杭州。 (新华社记者才扬摄)

  特雷莎·梅当天在伦敦希思罗机场准备乘专机前往杭州时说,她出席G20杭州峰会希望给外界传递一个信息,即英国对商业是开放的,并将作为一个勇敢、自信和外向型的国家在世界舞台上扮演重要角色。

  【联合国环境署赞赏中美批准《巴黎协定》】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3日在内罗毕发表声明,对中美两国批准气候变化《巴黎协定》表示赞赏,认为中美对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支持令人振奋,“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中美是在向世界说明,未来经济发展方向是低碳、绿色的”。

  【乌兹别克斯坦为卡里莫夫举行国葬】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的国葬仪式3日在其家乡、乌第二大城市撒马尔罕举行。乌国家电视台2日晚播发最高会议和政府公开声明说,卡里莫夫因脑溢血救治无效于当晚去世,享年78岁。

  9月3日,在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市街头,一名女子掩面哭泣。 当天,乌兹别克斯坦已故总统卡里莫夫的国葬仪式在其家乡撒马尔罕举行。(新华社记者沙达提摄)

  (编辑徐晓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2687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