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新加坡国际戏曲节在新举行-新华网

第二届新加坡国际戏曲节在新举行

2016年09月06日 14:26: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9月6日电(毛雅珊 谢晓语)第二届新加坡国际戏曲节1日至4日在新加坡隆重举行。本届戏曲节延续了上届模式,旨在为传统艺术与世界接轨搭建桥梁,为中新两地的传统戏曲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交流和切磋的艺术平台,同时让新加坡观众感受传统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

    9月1日,在戏曲节开幕式暨《狮城戏曲梨园情》戏曲晚会上,新加坡人力部长林瑞生为本届戏曲节鸣锣开幕。林瑞生表示,华族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精髓,融合了新加坡本地独特的风俗民情,不仅丰富了新加坡人的生活,还添重了人文传统的深度与厚度。

    9月1日,第二届新加坡国际戏曲节在新加坡隆重开幕。新加坡人力部长林瑞生为本届戏曲节鸣锣。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戏曲节于4日顺利落幕,新加坡教育部代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公参房新文,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马红英和新加坡华族戏曲协会永久名誉会长大德善女黄马家兰等嘉宾出席了当日的闭幕式。

    王乙康部长在致辞中强调了华族文化和华族戏曲的重要性,高度赞扬新加坡华族戏曲协会等华族艺术团体常年为推广传统文化作出的努力,对新加坡教育的全面发展起着重要且积极的推动作用。他鼓励年轻一代新加坡人多接触东方的传统文化和艺术。

    主办方、新加坡华族戏曲协会会长卞会宾表示,戏曲不仅可以全方位培养下一代的艺术素养、塑造正确价值观,也是代表中国文化走向海外、落地生根的重要手段。

    闭幕式上,“传统戏曲VS现代京剧《红灯记》”交响演唱会让观众体验到了传统戏曲与现代交响化戏曲的差异,对比欣赏两种戏曲不同的精髓与美丽。

    本届戏曲节上,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公参房新文(左一)、新加坡华族戏曲协会永久名誉会长大德善女黄马家兰(左二)、新加坡人力部长林瑞生(左三)、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马红英(右二)和新加坡华族戏曲协会会长卞会宾(右一)等合影留念。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为纪念文学巨匠汤显祖诞辰400周年,新加坡戏曲协会艺术总监黄萍在开幕式上与新加坡平社前社长严忠胜一同呈现昆曲《百花赠剑》,并在闭幕晚会演唱昆曲《牡丹亭》,使观众感受到戏曲之祖昆曲的优雅与华丽。

    9月1日,第二届新加坡国际戏曲节开幕式上,新加坡戏曲协会艺术总监黄萍与新加坡平社前社长严忠胜精彩呈现昆曲《百花赠剑》。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新加坡国际戏曲节每两年举办一次,邀请中国及东南亚艺术家参加,内容涵盖演出、研讨会等,是重要的区域性艺术盛事。

 

【纠错】 [责任编辑: 解婷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27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