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与国际福费廷协会联合主办行业年度大会-新华网

《“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6)》在京发布

《“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6)》在京发布

10月28日,《“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6)》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该报告由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国家信息中心“一带一路”大数据中心编撰完成,商务印书馆出版发行,主要数据和技术支撑由亿赞普科技集团提供。【详细】

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与国际福费廷协会联合主办行业年度大会

2016年11月10日 16:54: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1月10日电(谢晓语)由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与国际福费廷协会联合主办的“福费廷与风险参与同业合作研讨会”9日在新加坡召开。这是国际福费廷协会首次在东南亚地区召开的行业性大会,来自新加坡、中国、印度、英国等国家和地区80多家企业、50多家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参加了此次盛会。

  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与国际福费廷协会联合主办行业年度大会部分与会嘉宾合影,从左至右依次是: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福费廷中心(新加坡)副总经理钟菲、中国银行总行高级经理张湄、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院长办公室执行总监郑颖(Joan Tay)、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院长杨贤(Bernard Yeung)、新加坡国立大学客座教授Duvvuri Subbarao、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助理邓磊、Tin Hill Capital公司首席执行官陈加财(Tan Kah Chye)、国际福费廷协会理事会董事保罗.科尔斯(Paul Coles)、国际福费廷协会理事会董事克里斯.霍尔(Chris Hall)。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研讨会准确把握市场热点,探讨了后危机时代国际银行业监管的基本思路和理念,分析了贸易金融产品和金融市场发展趋势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重点探讨了亚太和中国市场的发展机遇。

    中国银行业务专家张湄、艾昊、钟菲等分别受邀在会上作了专题演讲。原印度央行行长、现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客座教授Duvvuri Subbarao、Tin Hill Capital公司首席执行官陈加财(Tan Kah Chye)和来自伦敦的国际福费廷协会理事会董事保罗·科尔斯(Paul Coles)等嘉宾也在会上进行了交流。研讨会对银行业监管发展趋势的深入探讨和贸易金融行业机遇的分享获得了嘉宾们的热烈反响。

    中国银行在全球福费廷业务中承担重要职责,中国银行总行是国际福费廷协会董事会成员,并担任国际福费廷协会东北亚地区主席;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是国际福费廷协会东南亚地区秘书长行。

    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助理邓磊在研讨会上表示,贸易金融业务是中国银行的传统优势业务,中国银行借助专业人才、高效服务、海内外联动以及网络的优势,积极参与国际福费廷协会事务并推广和发展贸易金融相关业务。未来,中国银行将进一步发挥人民币业务优势,借助新加坡这一成熟的金融市场平台,搭建连通中国与新加坡、亚太、乃至全球市场的桥梁,助力新加坡金融中心的建设。

    中国银行于2011年9月在新加坡成立福费廷中心,依托新加坡的亚太地区贸易融资资产主要二级交易市场地位,发挥中行海内外一体化以及当地信息、渠道、交易商网络通达等优势,搭建丰富的分销渠道,大力发展产品创新,已逐步建立和完善亚太区贸易融资资产组合管理及风险分销集中化管理体系。未来,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将发挥区位优势,立足新加坡,辐射东南亚地区和“一带一路”国家、面向全球市场,将福费廷中心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贸易融资资产组合管理中心。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3589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