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日本和新加坡将合力推进TPP 安倍不忘推销新干线-新华网

日本和新加坡将合力推进TPP 安倍不忘推销新干线

2016年12月02日 09:33: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1日与新加坡总统陈庆炎在官邸会谈,双方确认将为使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生效而共同努力。安倍还表示希望在连接该国与马来西亚的高铁计划中采用日本新干线方式。

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安倍就TPP强调称:“为了不使自由贸易的潮流逆转,两国就为使TPP早日生效而合作达成了一致。”陈庆炎呼吁“早日生效符合所有伙伴国家的利益”。

有关高铁计划,安倍提到“非常期待就引进日本的新干线而推进合作”。陈庆炎表示:“了解日本的技术在可靠性、安全性方面的实绩。”

日媒指出,陈庆炎此次在两国建交50周年之际作为国宾访日。会谈上安倍表示“希望在接下来的半个世纪使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陈庆炎也回应称希望在广泛领域开展合作。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3877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