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粽叶飘香 友谊传情——新中青年文化之夜在新举行-新华网

粽叶飘香 友谊传情——新中青年文化之夜在新举行

2017年06月01日 14:30:11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房新文在活动上发表致辞。新华网发 王应耀摄

  新华网新加坡6月1日电(谢晓语 苏雨轩)“新加坡—中国青年文化之夜”5月30日晚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行,这一活动由新中协会主办、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协办、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特别支持。

  新中协会会长吴文国在致辞中表示,自1990年新加坡与中国建交以来,双方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日益频繁,中国新移民对新加坡产生了方方面面的积极影响,奠定了两国民间交流的基础。举办“新加坡—中国青年文化之夜”活动有利于增进两国青年相互了解,扩大青年交友圈,展示两国青年积极向上的健康形象。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房新文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将有利于传承中国文化,加强中新两国友好往来。希望中新两国青年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交流,共同学习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同时进一步深化中新两国青年交流,共同为中新两国友谊和“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贡献。

  活动当天正值端午节,主办方特意为观众准备了包粽子以及剪纸、古筝、书法等体验环节。现场观众还欣赏了新加坡当地武术团体和学生表演的传统武术及古风舞蹈等节目。此外,中国著名歌手、投资人胡海泉的现场演讲和歌曲清唱也聚集了很高的人气。活动最后,全场青年还联合发出倡议,希望共同为推动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中新两国民间交流,共建中新友谊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全体青年联合倡议环节。照片由主办方提供。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623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