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国非遗文化周”中医系列活动开幕式在新举行-新华网

“中国非遗文化周”中医系列活动开幕式在新举行

2017年06月12日 17:00:06 来源: 新华网

与会嘉宾在“中国非遗文化周”中医系列活动开幕式上合影。(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新华网新加坡6月12日电(毛雅珊)由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和新加坡同济医院联合主办的“中国非遗文化周”中医系列活动开幕式于近日在新加坡举行。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马红英、同济医院董事会主席林源利以及新加坡中医界和市民1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活动邀请到重庆民间医药博物馆馆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针灸·刘氏刺熨疗法”代表性传承人刘光瑞为当地民众带来中医专题讲座,讲解这项历经十五代传承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此外,文化中心还开办了《国医文化》图片展览,帮助大家了解中医的悠久历史。

    文化中心主任马红英在致辞中表示,中医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是传承了几千年的智慧结晶,在华人众多的新加坡有着悠久的历史和良好的民间基础。

    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马红英为活动致辞。(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新加坡当地民众与参会专家互动。(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461296308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