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被“伊斯兰国”支持者盯上了-新华网

新加坡被“伊斯兰国”支持者盯上了

2017年06月23日 06:45:00 来源: 新华社

  新加坡安全分析师警告,新加坡被“伊斯兰国”支持者认定为是这一极端组织“东亚领土”的一部分,可能会促使极端人员在新加坡发动袭击。

  《海峡时报》22日报道,本地区被极端人员视为“伊斯兰国”所谓“领土”的还有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泰国南部、缅甸和日本。

  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学者贾斯迈德·辛格说,一些“伊斯兰国”支持者本月早些时候在社交网络上标明这些地方。他告诉《海峡时报》:“对进入本地区的境外武装人员而言,此举相当于告诉他们在这里要干什么、目标是什么。”

  一些安全专家说,如果一些“自我极端化”的人无法前往中东效力“伊斯兰国”,可能因此在这些国家发动袭击。

  新加坡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正处于近年来的最高级别。内政部本月初发布的一份报告说,过去一年,新加坡已成为恐怖分子的目标,本地区的恐怖主义对新加坡的威胁正在加剧。

  内政部20日说,一名辅警因打算前往叙利亚加入反对派武装被逮捕。上周,一名女子因公开支持“伊斯兰国”并试图投奔这一极端组织而被捕。

  新跃社科大学管理和安全研究项目主管安东尼奥·拉帕认为,新加坡应重点防范“独狼”式和小规模恐怖袭击,恐怖分子有可能从马来西亚和印尼潜入新加坡。

  拉帕说,菲律宾军警在南部马拉维市与反政府武装交战的情况可能给潜在的恐怖分子造成刺激。新加坡内政部一名发言人透露,这一部门正密切关注马拉维局势,因为那可能对新加坡的治安产生“严重后果”。一些武装人员试图把新加坡当作去马拉维支持同伙的跳板,内政部对这些企图保持高度警惕。如果有新加坡公民试图进入冲突地区或加入极端组织,内政部也将严肃处理。(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389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