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畅想·未来之城——2017雄安新区展望论坛”在京举办-新华网

“畅想·未来之城——2017雄安新区展望论坛”在京举办

2017年07月24日 16:21:2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4日电(杨赛)“畅想·未来之城——2017雄安新区展望论坛”22日在北京开幕。中国、新加坡两国城市规划建设与发展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界人士,围绕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与发展进行了讨论。

  会上,新加坡宜居城市中心主席、新加坡国立大学建筑系咨询委员会主席刘太格表示,新加坡的实践经验是从世界规划理论中寻求出一条适合亚洲,特别是高密度城市的发展模式。刘太格希望新加坡“星座城市”经验对京津冀及其他城市的发展有一定的启发和借鉴作用。

    7月22日,新加坡宜居城市中心主席、新加坡国立大学建筑系咨询委员会主席刘太格参与了畅想•未来之城——2017雄安新区展望论坛并发表演讲。(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新加坡国立大学房地产研究院院长邓永恒对中外房地产市场发展经验做了比对。他认为,中国迫切需要一个能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和相应的投资金融市场。对于雄安新区来说,邓永恒特别强调人民宜居和住房市场的可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性。他建议,地方政府可以考虑发展公租房市场及公租房投资基金,防止新区楼市开发的非理性上涨。

    7月22日,新加坡国立大学房地产研究院院长邓永恒参与了畅想•未来之城——2017雄安新区展望论坛并发表演讲。(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中国民营建筑设计委员会副会长、北京东方华太建筑设计工程公司总经理徐建伟认为,京津冀区域作为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群之一,将以协同发展,创新驱动为原则,建立功能一体和谐宜居的现代都市体系,成为中国区域发展和治理的创新示范。雄安新区无疑将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京津冀区域生态大数据平台研究专家、蒙草生态集团生态设计研究院院长郭建梅表示,雄安新区的生态发展将进一步完善京津冀一体化生态格局。为进一步做好雄安新区的生态建设工作,确保雄安新区生态建设为京津冀一体化生态格局的形成产生带动作用,应运用大数据手段,提供科学建设方案,从而实现新区的智慧式管理和运行。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咨询委员会理事、京创时代总裁安永钢认为,未来雄安新区可献给中国与世界一个可借鉴的宜居城市范本。

    论坛最后,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梁慧思和与会嘉宾及现场听众进行了问答互动。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院长杨贤为论坛致闭幕词。

    22日,畅想•未来之城——2017雄安新区展望论坛在北京开幕。(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论坛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主办,为期一天,旨在围绕雄安新区的产业定位、城市规划和建设、区域协同、生态环保等内容发表观点,为新区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62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