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国-新加坡青年学者论坛活动重庆启幕-新华网

中国-新加坡青年学者论坛活动重庆启幕

2017年07月17日 10:10:39 来源: 重庆日报

  7月16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的中新新型纳米材料及器件主题论坛中,青年学者们在交流学术成果。

  7月16日,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中国—新加坡青年学者论坛现场,观众认真聆听演讲嘉宾的分享。

  7月16日,首届中国-新加坡前沿科技创新大会暨中国-新加坡青年学者论坛之论坛活动启幕,近200名国内外青年学者在中新新型纳米材料及器件论坛等6个主题论坛中,交流了最新学术成果,围绕科技前沿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这样大规模、高层次的学术盛宴,吸引了大量嘉宾和观众。在现场,记者看到,各个主题论坛纷纷爆满,甚至连过道里都站着听众。

  这次交流的意义,并不仅是学术上的探讨。“我们希望通过学术交流,引进海外高端人才、先进项目来本土落地、发展,努力实现科研项目产业化,推动地区经济发展。”沙坪坝区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之所以承办这次创新大会暨青年学者论坛,就是看中了学术力量转化为创新资源的前景。

  怎么转化?该负责人表示,沙坪坝区依托重庆大学城、西永微电园、重庆大学城科技产业园等建设重庆科技创新城,正在形成“高校+研发机构+科技服务平台+高新技术产业企业”的创新环境,具备转化科技成果的能力。仅重庆大学城科技产业园一地,今年就已引进20多个重点项目。

  该负责人透露,目前,沙坪坝区相关部门正在和新加坡高校、科研机构等洽谈进一步合作,力争形成更多具有创造性、可行性的共识和举措,以整合双方优势,打造协同创新平台,使科技成果切实推动社会经济发展。(记者 申晓佳)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551296569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