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张志贤:新加坡将与中国拟定中国-新加坡自由贸易协定升级版-新华网

张志贤:新加坡将与中国拟定中国-新加坡自由贸易协定升级版

2017年07月14日 18:27: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7月14日电 (毛雅珊)7月13日,新加坡副总理、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联合主席张志贤在出席“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7年年会时提出,新加坡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并将与中国携手强化相关合作和互联互通。

7月13日,新加坡副总理、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联合主席张志贤出席“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7年年会并致辞。新华网发(王应耀摄)

  张志贤指出,中国经济发展正进入新阶段,许多中国企业正在“走出去”,不仅包括传统的国有企业,还有一批拥有新科技、新模式的企业,都在积极开拓区域和国际市场。同时,人民币国际化也在进行,新加坡也是可进行人民币直接交易和清算服务的国际金融中心之一。

  张志贤表示,“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推动区域一体化,全面参与全球经济,在今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提出的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将为沿线各国的和平和繁荣做出贡献。新加坡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也支持传承丝路精神,是“一带一路”和亚投行建设的有力支持者。

  关于新中合作,张志贤说,在今年2月的第13届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会议上,两国确定了加强实体和数码领域互联互通、金融互联互通和加强人民之间互联互通三大重点领域。中新两国的许多合作项目正在进行,接下来,两国将拟定中国-新加坡自由贸易协定升级版,促进双边合作。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559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