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深化合作 推进与中资企业联手开发“一带一路”合作项目-新华网

深化合作 推进与中资企业联手开发“一带一路”合作项目

2017年07月14日 14:48:2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7月14日电(黄菲 孙晓薇)“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7年会13日在新加坡开幕。在开幕当日下午举行分论坛上,与会嘉宾聚焦“一带一路”为各国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就如何与中资企业联手开发合作项目进行深入探讨。

  “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7年会于7月13日在新加坡开幕。图为分论坛讨论现场。(新华网 王应耀摄)

  PT Jababeka集团董事长许龙川表示, “一带一路”建设能够实现多方共赢,带动亚洲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从而促进经济发展,中国得以借此增强自身在区域间的影响力;此外,企业也将获得更多项目建设机会,进而提高基础设施以及城市建设的能力。 

  中国建设银行新加坡分行总经理任冬艳在谈到“一带一路”时表示,互联网迅猛发展带来的全球化浪潮促进了全世界的联结而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充分显示了中国希望与世界各国一起合作共赢,共享互联互通的全球化优势

  盛裕控股集团国际业务(新加坡、东南亚、北亚)总裁张永昌认为,“一带一路”建设中最关键的是建立合作他表示,未来新加坡企业将寻求与中国企业进行深入合作,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哈萨克斯坦铁路总公司执行总裁 Sergey ANASHKIN认为,“一带一路”为中国与亚洲国家展开合作打开了一条新通道。他表示,未来哈萨克斯坦政府将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投资、积极寻求与亚太地区进行紧密合作,促进物流同时促进贸易的发展。

  泰国进出口银行行长 Pisit SEREWIWATTANA 认为,与各国建立合作要适应不同的区域文化以及税收政策,这也是“一带一路”建设中最重要、最困难的部分。他表示,“一带一路”的建设需要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各个国家都有机会参与进来。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6557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