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平社捐赠京剧名家墨宝-新华网

新加坡平社捐赠京剧名家墨宝

2017年07月07日 09:17:34 来源: 北京晨报

  近日,“新加坡平社捐赠京剧名家书画作品展”暨墨宝捐赠仪式在梅兰芳大剧院举行。新加坡平社成立于1940年,作为海外知名研究传播京剧的艺术团体,新加坡平社为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做出积极贡献。

  去年,由陈木辉先生倡导,平社决定将珍藏的京剧前辈大师梅兰芳、周信芳、马连良、尚小云、谭富英和文化界知名人士吴祖光等珍贵书法绘画作品无偿赠与中国国家京剧院永久收藏。这批捐赠的墨宝,大部分系上世纪五十年代的作品,是国内难得一见的真迹,对见证京剧海外传播有着特殊的意义,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文献价值。

  京剧院接到书画作品后,将其展览在梅兰芳大剧院的三楼廊道里,此后还将不定期地开展书画交流、展陈研究等公益活动。新加坡平社社长杨惠成应邀来京出席捐赠仪式,并签署《赠与协议》。文化部部长雒树刚为其颁发了《捐赠证书》。(记者 和璐璐)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49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