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担忧极端主义威胁 新加坡遣返两名印尼女佣-新华网

担忧极端主义威胁 新加坡遣返两名印尼女佣

2017年07月06日 15:48:48 来源: 环球网

  据英国《金融时报》7月6日报道,在新加坡对极端分子威胁保持高度警惕之际,该国日前将两名在社交网站上激进化的印度尼西亚女佣遣返回国。

  7月4日,新加坡议会被告知,其中一名25岁的女佣正打算飞往叙利亚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

  新加坡内政部官员李智陞(Desmond Lee)在议会中表示,自2015年以来,新加坡已鉴定了总共9名思想激进化的外籍女佣。部长称,这9名女子全部已被遣返,但其中没有人打算在新加坡实施袭击。

  “我们不能容忍对在新加坡的任何极端意识形态的支持,无论是本地人还是被外国人。”李智陞称。新加坡政府上个月表示,新加坡这个东南亚金融中心面临着“这些年来最高级别的”恐怖威胁。新加坡内政部在过去几年已成为恐怖分子的目标,本地区的恐怖主义对新加坡的威胁正在加剧。

  《金融时报》指出,新加坡这个城市国家是西方各国在此区域的商业利益中心。新加坡也向美国领导的对抗IS恐怖分子的盟军提供了军事支持,包括提供情报人员、图像分析团队和一艘空中加油机等。(实习编译:邹敏 审稿:谭利娅)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490271